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大发雷霆 贸易战令美国多个行业损失惨重

    怎么回事?为何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发雷霆呢?原来,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以为稳稳的拿到胜利。可是,想不到因为贸易战,导致美国多个行业损失惨重。不仅被盟友责骂,还被国民反对,不发飙才怪呢!不过,特朗普大发雷霆是没有用的,还是赶紧想办法解决问题吧!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如果中美贸易战是美国取胜,相信特朗普会乐开花。可是,在服务贸易领域,美国就输得很惨了。2016年,中国对美服务出口161亿美元,美国对华服务出口542亿美元,中美服务贸易逆差381亿美元。贸易战打起来,必然美国损失更大。

    当然,中国损伤也惨重。在商品贸易领域,中国损失要明显大于美国的损失,但在服务贸易、相互投资及商业存在及金融交易领域,必定是美国损失大于中国损失。综合评判,结果很难讲,估计两国的损失旗鼓相当,既使是中国方面大一些也不会大很多。

    那么就要看两国对于损失的承受能力了。常识告诉我们,对于损失或痛苦的承受能力,穷人高,富人低;较集中管理的体制下高,较分散管理的体制下低。那么中国与美国承受能力的差别就是显然的了。所以,中美贸易战真的要打起来,首先承受不了的可能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想不到是这样的结果,所以特朗普大发雷霆了。可是,美国似乎还一意孤行,没有打算停止贸易战。本来中美谈判很顺利,可是美国竟然对中国提出苛刻要求,不被反对才怪呢!长久下去,对美国经济损害更加大,到时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