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退群俄将获益 俄罗斯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冲击

    前段时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个国家对于美国退群感到十分的遗憾,现如今据消息透露美国退群俄将获益,俄罗斯现在离欧盟又近了一步,所以俄罗斯的经济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冲击。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美国退群引热议
    美国退群引热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随即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法、德、英等欧洲国家更是在第一时间表态对美国的“退群”决定表示遗憾。美国和欧洲国家在伊核协议上的分歧愈加明显,而俄罗斯和欧洲的关系却可能逐步缓和。近日,克林姆林宫的一位高官就表示,俄罗斯和欧洲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上的意见统一,或许有助于使双方间的关系更为亲近。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外交顾问尤里·乌沙科夫11日表示,普京当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互通电话,讨论伊核协议问题,双方的立场“几乎完全相同”。他还补充称,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月访问俄罗斯时,普京还将同他们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默克尔将在18日前往俄罗斯,而马克龙则将会在接下来于圣彼得堡举行的商业论坛上与普京会面。

    乌沙科夫还指出,尽管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叙利亚战争和乌克兰危机方面存在着明显分歧,但他们对美国“退群”举动都持有着批评的态度,而这将有助于推动俄罗斯和欧洲国家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当观点保持一致时,这意味着这些国家至少会走得更近一些,”乌沙科夫称。

    美媒认为,俄罗斯官员的这番声明反映了俄方认为美国与其欧洲盟友之间的裂痕,或将为俄罗斯重建与欧洲经济强国的联系创造机会。欧洲国家曾对特朗普决定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举动表示震惊,这意味着欧洲公司必须停止与伊朗的业务,否则将面临美国的惩罚。

    美国退群俄罗斯受益
    美国退群俄罗斯受益

    对于美国的做法,欧洲也逐渐开始显露出不满的情绪。在美国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新任驻德大使格雷内尔第一时间表示,德国企业应着手缩减、关停他们与伊朗有关的业务。他的这一言论随即也引发德国各界批评。前德国驻美大使和驻英大使伊申格尔更是直接回敬道,“别指挥东道主国家该怎么做,不然只能自找麻烦”。法国财政部长11日也出面呼吁欧洲国家不应扮演美国“附属国”的角色,而是要在美国退出协议并决定对伊朗制裁后,继续允许其公司与伊朗进行贸易。

    对于美国退群自然而然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满,部分国家怒斥美国不受信用在破坏规矩!美国前脚退出伊核协议,后脚就对伊朗采取制裁,导致油价大涨不下,同时令到很多市民都怨声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