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首富玩转资本术 杨建新樊梅花夫妇财富神奇飙升

    山西首富玩转资本术。杨建新先是耗费10.32亿元并购跨境通,等其股价市值暴涨后高位收割。紧接着,又控股青松股份。业内人士称,青松股份未来将开始资本运作之路。

    2014年,晋商杨建新通过百圆裤业斥资10.32亿元收购跨境电商环球易购,而在此次关键性的收购完成之后,2015年百圆裤业正式更名为跨境通,之后公司先后通过参股前海帕拓逊等多家跨境电商领域优质企业,迅速成长为跨境电商龙头。

    而随着公司的成功转型和业绩爆发,跨境通股价迅速攀升,市值在4年内增加了约15倍,从2014年初的20亿元左右到现在的300多亿元。

    杨建新身价也因此暴增,被贴上了“山西首富”标签。2015年至2017年,杨建新连续登上胡润富豪榜。

    与此同时,2016年9月份起,杨建新又悄悄开始布局当时并不热门的青松股份,并在2017年12月份成功控股公司,成为新晋实际控制人。据媒体记者统计,其控股青松股份前后花费也约在10亿元左右。另一面,杨建新在跨境通“退”意明显,跨境通今年4月下旬公告显示,其将第一大股东地位和控制权让出。

    山西首富玩转资本术
    山西首富杨建新高位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跨境通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杨建新夫妇也开始逐步减持套现。据统计,杨建新在跨境通减持套现将超过48亿元。

    杨建新控股青松股份之后,5月9日青松股份举行2017年度股东大会,媒体记者发现,杨建新本人却并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青松股份新任董秘骆棋辉对媒体记者表示,目前青松股份经营稳定,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仍在搭建新的发展战略,将寻找合适的收购标的。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松树资源短期内难以扩大规模,松节油产品需求稳定,青松股份未来发展受限。要进一步实现公司业绩增长,则需要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加大外延式并购。而杨建新入主青松股份,无疑将进一步打开青松股份资本运作的路径。

    截至5月10日收盘,跨境通股价为19.74元,市值为305.43亿元;青松股份股价为11.30元,市值为43.61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跨境通和青松股份的体量不是一个级别的。但在山西首富杨建新玩转资本术下,未来青松股份或许会重现跨境通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