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主持股东会 正式退休曾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

    说起香港首富李嘉诚这位大人物,想必大家对他的了解比较深刻,他一生都在为事业奋斗,至今已经几十个年头了,现在这位曾经叱咤风云大人物李嘉诚要退休了。李嘉诚主持股东会上宣布退休了,做最后一次主持股东会。

    李嘉诚正式退休
    李嘉诚正式退休

    今天召开的长和集团股东大会是李嘉诚主持的最后一次股东会。会前,场外出现了200多名小股东站立迎接的盛况。李嘉诚进场后上台,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有小股东直言,是想看看李嘉诚,才第一次来参加股东大会。

    李嘉诚宣布退休

    李嘉诚退休前主持最后一次长和集团股东会,早于股东会开始前45分钟已有超过200名长和小股东在场外等候,场面较以往长和股东会热闹。李嘉诚进场后上台,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李嘉诚则躹躬说:“多谢大家”。李嘉诚又说:“感激这么多股东都来临,数个会场都坐满人,非常非常感激。”

    有小股东表示第一次来股东会,因为李嘉诚退休所以先来,“唔舍得佢(不舍得他)”。李嘉诚早前表示,退休后,他将致力于由KS-LK基金会领导的慈善事业,特别是有关医疗健康和社会问题的慈善事业。

    据了解,在《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排行榜中,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76亿元)的身价,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亚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

    如今李嘉诚旗下长和系业务已遍及全球,包括房产、港口、电讯、酒店、零售、能源、基建等等。长江集团业务遍及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超过32万人。如今李嘉诚主持股东会正式宣布退休,他千亿规模的商业帝国将会交给自己的长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