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最后一次股东会 李泽鉅自信接棒场面十分震撼

    李嘉诚前段时间宣布退休,工作了接近八十年的李嘉诚终于要退隐二线享清福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李嘉诚最后一次股东会现场曝光,李泽钜自信接棒场面十分的震撼。有很多网友称李氏家族接下来就由李泽钜掌舵了,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
    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

    腾讯证券讯长和(0001.HK)及长实集团(1113.HK)今日举行股东大会,会议开始前45分钟已有超过200名长和小股东在场外等候,场面较以往长和股东会更具人气。李嘉诚进场后上台,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李嘉诚则躹躬表示感谢。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亦将于今天股东大会后正式退任并转任集团资深顾问,由长子李泽鉅接任主席。早上接受媒体访问时李嘉诚表示,感到开心,对长子李泽鉅接任主席很有信心。

    会上李嘉诚表示,将继续增持旗下长地和长和两家旗舰公司股票,但要选择好合适的时机。谈及派息,李嘉诚表示,每年派息率都有增加,今年比去年增加6%,目前长和业务良好,除非有什么意外,他本人都希望能够派多点息。

    当被问及怎样能成为出色的企业家?李嘉诚表示,第一,最重要是忠诚尽力,为股东争取正当的收入。第二,股东至上,投资怎样有前途,派息要合理。总之,就是要将股东排第一。同时,李嘉诚现场对接班的长子李泽钜表示,成绩要正正当当,要对得住社会、对得住股东。

    在股东大会结尾之际,已宣布退休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对股东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衷心感谢大家的厚爱,保持长江不择细浪。他说,一家公司与股东感情好重要,1975年创办长江,当时已经决定,不拿人工、不拿花红。

    李泽鉅自信接棒

    谈到即将接棒,昨日在长江基建集团股东会上,李泽鉅称自己在集团与父亲共事逾30年,与同事合作已久,不认为出任主席后有大转变,因李嘉诚退休后仍继续上班。他又指与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合作多年,两人在长和系是“同期训练班出身”,希望继续合作。

    昨日股东会上,有小股东对长江基建集团股价走势不满,李泽鉅响应称,该公司1996年上市时股价仅12.65港元,至今已有不俗回报,而所作的投资,年期至少15年,长的可达25年至30年。李泽鉅强调“长建是做种树的生意,不是种菜的生意。”

    李泽鉅昨日会后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政府有法定权力可因应公众利益,收回发展商的农地发展,而作为发展商,公私营合作所赚取的钱,会较政府收回土地为多,但最终要视乎政府决定,发展商作不了决定。

    李泽钜将接棒商业帝国
    李泽钜将接棒商业帝国

    尽管李嘉诚此前宣布将退休,但他也表示退休后会如常上班,只是担任不同的工作范畴,退休后仍有很多事情要做,例如基金会工作。在小米赴港IPO之际,5月3日长和集团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长和17700家门店销售小米设备等。但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问到长和会否入股小米时,并未作出明确回应。

    对于李嘉诚退休一事,在业内早就有传闻了,但是李嘉诚却一直都没有松口,在前段时间终于将退休消息公布出来了。对于李嘉诚这个人很多网友都视他为偶像,这些年来他带给了很多人精神财富,但是也实在是年级太大了,现在退隐二线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