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再升级 专家表示中美贸易战刚刚开始

    在所有人以为中美贸易战将会结束的时候,竟然有人说中美贸易战再升级,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原来,在第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之中,美国对中国提出苛刻要求,最后被中国否了,导致谈判崩了。所以,专家发出悲观的观点,认为中美贸易战刚刚开始。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在甩出再增加1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额度后就没音了。结果,中国对美几乎是“一日一打脸”,意思就是:要战就战,要和就和,甭墨迹!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2018年沃顿中美峰会演讲时表示,贸易战绝对是错误的选择,对谁都没有好处。我们的态度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但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我们一定奉陪到底。

    在贸易战上,在美国没有下文后中国反客为主、化被动为主动,对美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如果美国不战而退,那么就是屈服于中国的压力;然而,美国要是把贸易战额度再增加1000亿美元,却必然伤及自身,同时接下来也就没招了。

    终于,美国要求谈判了。根据媒体披露的谈判文件显示,美国要求中国在2020年之前削减2000亿美元的对美贸易顺差。中美第一轮贸易谈判结束,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主要原因是美国狮子大开口。从现在中美贸易实际情况来看,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美国对中国提出苛刻要求,导致中美贸易战再升级,这一切后果,应该由美国承担。在几十年前,中国或会怕贸易战。但是,现在的中国实力更强大,而且更霸气,自己有道理,就不怕贸易战。所以,中国将会奉陪到底,让美国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