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恢复对伊朗制裁 波音空客几百亿大单可能成泡影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从而引起全世界热议,同时美国也回复对伊朗的制裁,这让波音和空客刚刚签订的几百亿大单也将成为泡影。美恢复对伊朗制裁,波音空客400亿美元大单或泡汤,这下让波音欲哭无泪。

    特朗普退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退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

    美恢复对伊朗制裁,不仅仅对航空公司的影响巨大,同时也让伊朗对华原油出口或受到严重冲击,但是美国这样做真的不怕遭报应吗?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美国将会对伊朗做出哪些制裁呢?

    台媒称,受到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影响,波音、空客与伊朗完成历史性的飞机买卖交易的机会可能没有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9日援引彭博社报道,这两大飞机制造商原本在制裁中断期间和伊朗航空公司敲定了400亿美元的交易协议,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普宣布将寻求重新恢复制裁后,完成交易的希望已经渺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记者表示,将会取消两公司对伊朗的出口许可。

    报道称,空中客车公司虽然总部位在法国,但其飞机零件有超过10%是来自美国公司,因此该公司也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出口限制。该公司表示,在决定如何应对前,将“慎重分析”美国退出核协议的影响。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威胁到数个大型企业的新交易,包括波音公司、空中客车与通用电气公司。报道称,美国先前根据2015年伊朗核协议解除制裁后,波音与空客这两家航空巨头是获得美国财政部许可,能在严格监督下开始在伊朗从事交易的公司之一。

    美恢复对伊朗制裁原因揭秘
    美恢复对伊朗制裁原因揭秘

    报道还称,即使限制松绑,华盛顿仍持续禁止美国公民在伊朗进行交易,也禁止伊朗实体使用美国金融系统。特朗普执政团队5月8日给予企业90到180天时间,逐步缩减现有合约。报道称,由于伊朗核协议认定伊朗需要将飞机机队现代化,从中获得最大好处的恐怕就是航空企业。

    波音2016年12月宣布与伊朗航空公司达成一项80架飞机的划时代协议,订单价值166亿美元,接着于2017年4月宣布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签下30架波音737MAX飞机合约,价值30亿美元。波音曾表示,与伊朗签订的这几起合约可以支持数以万计的工作机会。波音5月8日说,将遵循美国对伊朗的政策。

    欧洲航空巨头空客先前也宣布与伊朗另外两家航空公司签订共100架飞机的合约,分别是伊朗陆游航空公司和萨格洛斯航空公司。

    自2017年来,通用美国以外地区分支机构签下的各项合约总价超过数千万美元,提供石油生产计划和石油及石化工厂的设备。特朗普宣布恢复美国对伊朗制裁,波音和空巴公司与伊朗航空公司的400亿美元订单恐受到波及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