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CEO赴美 大众集团已因丑闻损失250亿欧元

    大众汽车在2015年曝出“排放门”事件,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任职8年的大众汽车前CEO文德恩只好辞职,直到今日,这起事件仍在追查。因“排放门”大众违反美国多项规定,现任大众CEO赴美“救援”,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大众新任CEO赴美
    大众新任CEO赴美

    大众CEO赴美作证。德国报纸Bild周二称,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赫伯特·迪斯上周赴美出席了会议,就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碳排放丑闻向当局作证。据悉,新任首席执行官在会上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代表进行了交谈。

    大众汽车CEO迪斯赴美

    根据德媒Bild报道,2015年7月,大约在丑闻爆发前两个月左右,迪斯加入大众汽车,此次赴美作证是在拉里·汤普森的陪同下,据悉汤普森是去年指派监督大众集团整改进程的美国司法部前副部长、独立监察人。

    据报道,迪斯据信在本次约见中做出了对大众汽车集团前CEO马丁·温特科恩不利的陈述。《图片报》援引一名未具名的信源消息称,迪斯的证词显示,文德恩在“柴油门”事件中“显然是有罪的”。

    上周,美国对前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提起刑事指控,指控他在排放测试期间密谋掩盖操纵行为。并对温特科恩发出逮捕令,他在2015年9月丑闻爆发后仅几天就辞职。

    由于美方本次针对温特科恩签发的是一份国际逮捕令,因此后者目前无法离开德国。如果他在德国以外的地方旅行,比如去意大利度假,他可能会被逮捕并被引渡到美国。

    但温特科恩不太可能在美国面临审判,德国司法部门5月4日表示,德国不会将公民引渡到欧盟以外的国家。所以只要温特科恩不离开德国,就不会被送往美国。

    就在关于迪斯赴美作证的前一天,彭博社报道称,他获得了美国一项罕见的安全通道协议,允许这位前宝马高管行动自由,而不会因涉及排放丑闻调查而被逮捕。据报迪斯还在保密谈判中得到了保证,如果检察官要求控告他,他将得到事先通知。

    彭博社表示,该协议“基本上可以让迪斯有效地运营这个拥有12种品牌的庞然大物,在全球各地飞来飞去,代表汽车制造商参加汽车展,工厂开工和新车型发布等重大活动。”

    截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因该丑闻损失了250亿欧元,后者被用于支付罚款、赔偿以及回购涉事车辆。此外,该集团还在法律层面面临诸多风险。

    “排放门”持续发酵,大众CEO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获得了美国保证可以来去自如。美国指控大众前CEO文德恩四项重罪,还面临赔偿250亿欧元,最坏的结果恐怕要入狱,真是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