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史上最大反腐是真的吗 阿里又要抓“叛徒”是谣言

    “阿里最近有史以来最大的反腐稽查,余杭派出所都快不够用了”……日前,网传阿里史上最大反腐,难道阿里又要抓“叛徒”吗?其实,这事是谣言,余杭网警已经辟谣,还调侃大家,是不是看电视看多了!

    阿里巴巴反腐是谣言
    阿里巴巴反腐是谣言

    5月7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官方微博@杭州网警发布微博辟谣称:“余杭是区级单位,再怎么也是个分局,哪只有派出所这个级别;阿里是企业,又不是国家政府机构,反腐稽查是闹哪样?真要有也是自查自纠,还有反腐主力是检察院,《人民的名义》都白看了?造谣能走点心么?”

    当天,有网络消息称,阿里最近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反复稽查,涉及规则、产品、招商、内容等多个部门,但显然,“阿里史上最大反腐”不真实。

    其实一直以来,阿里就存在着腐败现象。2011年,阿里曝光轰动全国的“欺诈门”事件;2013年,阿里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因受贿被刑拘;2013年,阿里内部查处违规员工多达28人;2014年,阿里高层人力资源部原副总裁王某也因受贿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