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 震撼中国和日本金融圈

    昨日,金融圈传出一条爆炸性消息,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了!据悉,有着“日第一大证券商”之称的野村证券要在中国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并且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除此之外,野村证券还挖到一名中国“大佬”。

    野村证券要来中国
    野村证券要来中国

    昨天(5月8日)晚间,野村证券(野村控股全资子公司)传来的一则消息,同时震撼了中国和日本的金融圈!据日经新闻(Nikkei)报道,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拟持股51%。8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也证实收到了野村控股的申请材料。

    这距离证监会公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刚刚过去10天而已。这也是新规实施后,第一家提出来华直接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外资券商。

    作为日本第一大券商,野村一出手就充满霸气:5月8日,野村证券宣布,任命原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担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最后说一下这位陆挺,他可是金融圈响当当的经济学家。他曾经被评为预测最准确的中国经济学家,多次获得中国经济预测冠军。如今日第一大证券商来中国,并且聘请陆挺为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看得出来野村证券雄心满满,要在中国金融市场上,取得亮眼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