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手机号之殇 运营商选号系统潜规则揭露

    到中国通讯三大运营商里购买手机号,你以为就是新的手机号吗?告诉你们,这绝大部分是二手手机号。其实,二手手机号之殇的损害,都转移到消费者身上了。无疑,运营商没有任何损失,反而赚钱了。可是,消费者却成为了唯一的输家。

    运营商售卖二手手机号码
    运营商售卖二手手机号码

    如今二手转让很流行,除了二手手机号码。手机号码被弃置不用后,会重新进入选号系统,被下一个用户启用,这是运营商选号系统的“潜规则”。令人震惊的是,二手号码已经成为目前选号系统内的主流。这也意味着,现在买号都是一些二手手机号。

    很多用户表示,二手号码为自己带来不同程度的烦恼,如登录上他人账号、不能注册APP账号、看到前号主的隐私等等。而运营商方面表示,目前一手号码“几乎没有”。

    更麻烦的地方在于,如今的手机号还不仅是通讯方式而已,它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网络时代个人身份证件之一。登录转账,都会让你输入手机号,获得动态密码。现代社会里,带有真实个人身份信息、可能泄露个人隐私的符码标识,不能以纯粹的商业服务视之、管理之,而应以准个人身份证明的规格来进行规范。

    小编认为,不能让二手手机号之殇继续延续下去。所以,运营商必须要重视起来,采取相关措施避免类似问题。比如,开卡时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让消费者知道号码是新号还是二手,让消费者有选择余地。如果连知情权都被剥削了,消费者未免太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