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多线作战 美国经济已遭报复后果很严重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本以为是造福美国经济的,可是没想到最后反而遭到报复,最终导致美国经济严重受损。现在特朗普多线作战,未来的美国经济会越来越严重,甚至还会让美国倒退几十年,现在已经有不少经济学家纷纷致信特朗普,但他会接受吗?

    特朗普多线作战引关注
    特朗普多线作战引关注

    特朗普多线作战引关注,美国商业已经开始受到伤害,中国已经开始慢慢减少进口商品,使得美国的农业严重受损,而且美国还与多年盟友也开始出现分裂,未来将如何走向就看特朗普会不会收手。

    特朗普政府日益强硬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正在让美国陷入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对抗中,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

    BusinessInsider网站6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与中国、欧盟的贸易对抗将重塑美国与这两大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美国将被拖入多线贸易战。目前最严峻的是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中美贸易对抗很可能会导致各种投资限制和贸易惩罚。

    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冲突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伤害了美国商业。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自4月初中国宣布对美国大豆等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进口商已经取消了对美国玉米的采购,并大幅削减来自该国的进口大豆订单。

    美国商业已受伤害
    美国商业已受伤害

    此外,部分由于担心贸易冲突升级,美国近期的制造业数据有所走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forSupplyManagement,简称ISM)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eManagementIndex,简称PMI)从此前一个月的59.3下降至57.3。制造商们在调查中表达了对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铁和铝关税的担忧。调查显示,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已经开始让钢铁和铝价格上涨。

    除了与中国爆发贸易冲突外,特朗普政府还在钢铝关税上与另一大贸易伙伴欧盟发生对抗。

    特朗普决定延长对欧盟以及另外五个贸易伙伴的钢铁和铝关税豁免,但同时坚持称,为避免被征收关税,美国的贸易伙伴必须实施新的配额制。贸易配额限制一国对美国在某一年的总出口数量。

    经济学家和贸易专家指出,与关税相比,贸易配额实际上是一种更糟糕的选择,配额不仅与关税一样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而且还不会给美国带来税收收入,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欧盟领导人已经拒绝了特朗普政府对施加贸易配额的建议,欧盟委员会5月1日发表声明称,不会接受特朗普“要么接受要么放弃”的谈判。

    尽管经济学家预期,目前阶段贸易冲突只会对某些产业产生集中性的影响,眼下的贸易限制对全球贸易产生的下行压力有限。但是,假如特朗普实施一些更加极端的贸易措施,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Economics)的分析师们表示,即便是只与中国发生贸易战,美国经济增长也会因此大受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