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结盟 两强联手将垄断整个咖啡市场?

    近日,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结盟,并组建一个全球咖啡联盟,为了获得星巴克的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的营销权,为此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那么,此次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结盟意味着什么呢?未来两强将要垄断整个咖啡市场?

    雀巢和星巴克宣布组成全球咖啡联盟
    雀巢和星巴克宣布组成全球咖啡联盟

    此项协议仅涉及星巴克咖啡店以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在超市出售的包装型咖啡(咖啡豆、速溶咖啡等零售业务)和饮料业务,不涉及星巴克在全球的2.8万家咖啡店。

    雀巢将获得在全球相关渠道推广、销售、分销星巴克、Seattle’sBestCoffee、星巴克臻选、茶瓦纳、星巴克VIA、TorrefazioneItalia袋装咖啡和茶的权利。

    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表示:“这一全球咖啡联盟将通过雀巢的影响和声誉,将星巴克的体验带给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家庭。”

    星巴克咖啡门店
    星巴克咖啡门店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根据协议,星巴克的大约500名员工将加入雀巢。雀巢预计此项交易将从2019年开始对其每股盈利和有机增长目标做出贡献。星巴克则表示,预计此项交易最迟将从2021财年开始对其每股盈利做出贡献。

    星巴克还表示,计划将这笔收益用于加快股票回购。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2020财年结束之前将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近200亿美元。

    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结盟,对于雀巢和星巴克两家公司而已,无疑是双赢的局面。但对于咖啡市场的其它公司而言,却是坏消息,不知道此次雀巢与星巴克结盟,会不会垄断整个咖啡市场,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