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国企新掌门上任 李保芳被提名为茅台集团董事长

    国酒贵州茅台换主帅了,进行了重大人事调动,消息传出引起业内关注。据最新消息称贵州茅台千亿国企新掌门上任,新掌门到底是谁?据悉,千亿国企新掌门上任是李保芳,他将接棒袁仁国成了新一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下面一起看看。

    千亿国企贵州茅台
    千亿国企贵州茅台

    5月6日晚,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同志被提名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袁仁国同志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

    千亿国企新掌门李保芳上任

    长安街知事发现,李保芳目前身兼五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行)。

    李保芳是贵州本地干部,2003年以前在六盘水市工作,曾担任六盘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等。2003年后,李保芳进入贵州省政府,担任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主任。

    与国企董事长兼任党委书记的一般情况不同。2015年8月,李保芳转任茅台集团时就已在总经理一职上兼任党委书记。

    茅台集团新掌门上任
    茅台集团新掌门上任

    今年59岁李保芳在茅台过去的2年多的时间里,被外界认为语言上接地气、政治原则上雷厉风行——铁腕手段处罚违规经销商,2018年春节前,茅台集团为了严惩哄抬茅台酒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等违约情形,首罚10家违约经销商;

    茅台加码系列酒成效初显,贵州茅台贵州茅台发布了2018年首份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提高行业竞品合作,李保芳曾多次带队去五粮液、古井、劲酒等企业考察。

    今年1月,茅台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会上透露,茅台集团2017年销售收入764亿,按照茅台集团2018年任务书要求,含税收入将突破900亿,上交税收突破300亿,“千亿茅台”的冲刺目标更近一步。而这一目标,将要在茅台新掌门人的带领下迈进了。

    贵州茅台千亿国企李保芳新掌门上任,接替了袁仁国的位置,茅台换帅的消息尘埃落定,现在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李保芳上任,未来将给茅台集团带来什么变化呢?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