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在联合国拉清单 切断经济援助报复反美国家

    贫穷国家得到一些富裕国家的经济援助,是一种非常给力的事情。不过,有些经济援助,确实令人感到屈辱。最近,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曝美在联合国拉清单,对于一些不支持美国的国家,要切断经济援助。如此说来,这是以经济援助威胁某些国家,确实不公道。

    美国在贸易施行单边主义
    美国在贸易施行单边主义

    报道称,近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关于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的年度报告。其中,美国对支持和反对自己的国家分别列出了清单,并将考虑以此作为继续或切断援助的依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声明中称,“当我们去年来到联合国时,我们就说过会‘记下名字’。这份投票记录名单已经说明了一切。”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一直坚持“美国优先”政策,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也一直强势要求联合国成员应更加支持美国。黑莉坚称,联合国组织及其他国家,长期以来把美国的财政资助视作理所当然,而美国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支持。

    据报道,在美国国务院最新发布的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年度报告中,美方的这一态度再次得到体现。黑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人承担了联合国预算的22%。尽管我们如此慷慨,其余联合国成员投票支持我们的情形却只占所有投票的33%,这一数字低于2016年。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回报。”

    小编认为,美在联合国拉清单的行为,如果仅仅是做一个调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不支持美国的国家,就怀恨在心,切断经济援助,显然是不对的。美国在贸易方面施行单边主义,不管是什么生意,都要坚持美国优先主张,这样损害了其他国家的利益,这种行为,叫其他国家怎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