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将助印发展技术 日本为了打开印市场必须要给予帮助

    印度多个城市经常出现电力不足的情况,印度由此想要发展太阳能项目,目的是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无奈印度国内技术有限,只能“求助”日本。日将助印发展技术,但前提是印度需要提供巨大的市场给日本进行投资。

    印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
    印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

    日本NHK电视台5月2日报道称,日本与印度日前就加强能源领域合作达成共识,日将助印发展技术,日本将向印度提供太阳能发电等技术援助。5月1日,两国政府在新德里签署并发表了共同声明。

    根据声明,日本将向印度提供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性能源以及氢能等清洁能源的技术援助。两国还将在石油、天然气的供应和储存等方面加强合作。此外,鉴于电动汽车的广阔前景,两国同意共同为电动汽车建立一个稳定的供电系统。

    报道称,印度现在是世界第3大能源消费国,2030年印度对电能的需求将增长至目前的3倍以上。对于在新型能源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日本而言,印度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与印度政府签署共同声明的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运用日本先进技术的好机会,日本将根据需求向印度提供援助”。

    印度一直以来饱受电力缺失问题的困扰,印度市民对政府抱怨连连,尽管印度政府有意加强能源领域的发展,无奈商业银行给予的帮助过少,并且技术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比较明显,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并不是特别好。如今日将助印发展技术,这对于想要快速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印度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