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打压中国芯片 中国强大不怕美国打压出损招

    美国出阴招了,这次美国打压中国芯片,让中国芯片行业陷入了黑暗时间。其实,这种打压,是从美国封杀中兴通讯公司开始的。无疑,对于中兴通讯而言,这次被美国封杀,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也使得中国芯片行业发展更加困难。不过,中国强大不怕美国打压,最终也会获得胜利。

    美国禁止提供芯片给中兴
    美国禁止提供芯片给中兴

    中兴风波,对中国的半导体乃至互联网科技行业无疑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京东CEO刘强东公开称,中兴事件重重打了所有中国互联网企业一个耳光;阿里巴巴也于近期宣布全资收购芯片公司天微,并投资六家芯片公司。一时间,要“举全国之力”,赶超美国芯片行业的呼声甚嚣尘上。不过,有决心固然很好,我们也应该充分认识到以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行业竞争的激烈性。

    最近,岛上拿到了一份由美国总统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发布的名为《确保美国半导体的领导地位》的报告,文章虽然发表于2017年的1月,但其对中国的屡次提及,却可以让我们窥见此次美国“切断”中兴后路,遏制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逻辑。

    报告还得出了一个很”诡异“的结论:不要条件反射地反对中国的进步。那应该怎么反对?报告建议:美国政府需要找出那些特别的半导体技术和公司,并对其加以保护,拒绝并购,避免造成可能的安全威胁。现在,小编终于知道紫光收购美国芯片公司为什么屡屡完败了。

    中国为何能够成功封杀中兴?其实是因为国产芯片不给力。其实,这只是表面上的事情,实质上,美国打压中兴,是打压中国芯片行业,避免中国在这个领域有更大的发展,威胁到美国的利益。当然,中国强大不怕美国打压,将会迫使中国自强不息,全力发展国产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