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北国企改革成效显现 背后是混改等领域获得突破

    作为东北振兴的主力军,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份的国企业绩、用电量、资金流动性等多项指标向好,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而东北国企改革成效显现的背后,是混改等改革重点领域获得突破,其中辽宁纳入国家第三批混改试点的企业方案已经初步形成。同时,东北国企与中央企业的合作也在加速落地,下一步将探索更多的新模式。

    辽宁加快国企混改步伐
    辽宁加快国企混改步伐

    作为国企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今年辽宁加快国企混改步伐,有3户企业已纳入国家第三批混改试点。目前,这3户企业的混改方案初步形成。在辽宁省国资委的逐户指导下,试点企业正进行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资产整合、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前期准备工作。

    黑龙江也提出2018年要再完成15户省属国有企业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国家发改委印发的《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中明确,加强两省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