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优先是什么意思 特朗普称贸易需遵从美国优先政策

    为何德法英三大国家都反对美国?原因是特朗普称贸易需执行美国优先政策,损害了其他国家利益。那么,你们知道美国优先是什么意思吗?其实,说到底,这就是一种霸道主义行为,体现在贸易方面,是非常不公平的。

    特朗普宣布美国优先主张
    特朗普宣布美国优先主张

    废话少说,小编给大家揭晓美国优先是什么意思?美国优先就是一切以美国利益为第一,而不是以往的以美国及其盟友利益为第一。这是美国衰落的情况下特朗普为振兴美国所开的执政药方,其意图是让盟友更多的承担责任义务,让美国抽身节省更多的资源和钱回到美国搞经济建设,以便重振美国的制造业,保证美国的强大和霸权。

    但事实是美国现在制造业空心化严重,虚拟化金融所占比重太大,一个已经习惯敲几下键盘就可以大把赚钱的国家,怎么肯像中国这样培头苦干汗流浃背的搞经济建设?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过于触动大财轩的利益,这总统也是当不好的。

    自从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高举“美国优先”旗帜,已经退出或者至少威胁要退出若干个国际协议,一种“退出主义”政策逐渐成形。无疑,这些行为,对其他盟友国家是不公平的,也是一种利益的损害。若然其他国家妥协,遵从美国优先助长,那么必然会被美国抑制,利益损害更加大。

    “美国优先”将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新标杆。特朗普可能打破人权、民主等意识形态藩篱,把“美国优先”作为美国外交取舍的唯一标准。不管是盟国、合作伙伴,还是对手,只要不符合这一原则,都在扫荡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