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澳加强防务合作 害怕中国经济强大难对付找合作伙伴

    中国是那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还之,所以不少国家都害怕中国强大起来,所以纷纷找合作伙伴。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澳大利亚,双方达成防务合作,其实是联手对坑中国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澳洲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澳洲

    法奥加强防务合作身有含义,他们并不是简单的合作关系,而是害怕中国经济强大起来难对付,所以提前寻找合作伙伴,等有天能够联手对付中国。中国经济确实是强大起来了,但从来没有想过要欺负哪个国家,只要不犯中国,中国必将会与对方成为好朋友。

    美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日声称中国应尊重南太平洋“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据美联社5月2日报道,马克龙是在为期三天的澳大利亚之行中说这番话的。

    在他访问期间,法澳两国签订了一系列协议,包括一项加强防务关系的协议。报道称,两位领导人估计还将讨论中国在南太平洋日渐扩大的影响力问题,澳大利亚担心中国对本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不断增加。马克龙于3日动身前往新喀里多尼亚,这个由法国控制的岛屿位于瓦努阿图附近,将于今年围绕是否脱离法国成为独立的共和国举行公投。

    报道称,马克龙和特恩布尔没有明确证实他们在悉尼的会晤中讨论了中国。但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中国在南太平洋的行动时,两位领导人都着重强调在本地区依照法律行事的必要性。

    马克龙称:“中国的崛起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好的消息。这对中国本身、对中国的中产阶级、对全球增长和地区增长都是好事。重要的是维护本地区以规则为基础的发展,尤其是印度-太平洋地区,同时维护本地区的必要平衡。”特恩布尔称:“我们欢迎中国在本地区扩大投资,欢迎中国增长。

    但是,我们也信奉保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信奉善治,信奉严格的准则,这些使我们所有人都能继续这个惊人的繁荣进程,这个进程因为法治才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