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长将率团访华 中美贸易战会全面爆发吗?

    中美贸易冲突进入到非常关键的一环,谈判结果直接影响着中美贸易战爆发。5月3日到4日,美财长将率团访华,双方将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美国一直持有单边主义色彩,此次中国是否会屈服呢?外界对此非常关注。

    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始
    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始

    据悉,美财长将率团访华,谈判的主要内容料涉及贸易不均衡、知识产权、联合科技和合资企业等问题。从人员构成的角度来看,美方代表团以对华贸易的鹰派人物为主,包括财政部长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以及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白宫对华强硬“三巨头”一个都没少。

    特朗普此前发推文称,“我们代表团将与中国进行谈判,相信能够取得成功”。无论是启动301调查,还是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美国都是为了缩减贸易逆差。美国代表团本次来华谈判,标志着中美贸易问题迎来终极“摊牌”时刻。

    据今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栏目报道:中方欢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根据此前中国商务部发表的讲话,不管此次谈判结果是否理想,中国对贸易战的爆发完全做好了准备,中方会努力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当然,中国仍旧希望通过磋商来解决贸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