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正式提交招股书 去年营收1146亿将在香港上市

    重磅!近日,小米正式提交招股书,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小米也成为了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此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根据小米公司的招股书显示,小米去年营收达到了1146亿元,经营利润为122亿。

    小米2017年营收达1146亿元
    小米2017年营收达1146亿元

    2018年5月3日,小米正式提交招股书,将在港交所上市。在今年港交所推行“同股不同权”政策之后,小米或将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高科技公司。

    在2010年成立后8年,小米踏上了上市之路,此前上市的传闻“终于”成真了。根据小米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总营收达到1146亿元,比2016年的684亿增长67.5%,2015年的营收则是668亿。

    小米招股书内容
    小米招股书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交招股书前的小米6X发布会中雷军公开表示小米的硬件综合利润将永远不超过5%,而根据招股书中的数据显示,2017年小米的综合利润率是4.7%,毛利率是13.2%,的确是在此范围之内,看来雷总是有备而来的。

    据悉,此前因为港交所未实行“同股不同权”的政策,导致阿里巴巴最后赴美上市,这次小米的IPO意义非凡,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剩下小米的估值究竟是多少了,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