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印在WTO警告美 WTO迎来最忙周美国频频遭炮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上,一直奉行单边主义,多个国家反对美国贸易保护措施,中印难得统一战线,向美国发动“攻击”。根据媒体报道,日前在WTO会议上,中印在WTO警告美,单边贸易会引发全面贸易战,奉劝美国不要一意孤行。

    中印在WTO炮轰美国
    中印在WTO炮轰美国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中国与印度及其他几个国家一道,在世界贸易组织警告美国,其借由《美国贸易法案》第301条实施的“单边”贸易措施可能引发“一场全面贸易战”。

    报道称,在一次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中国呼吁所有成员“联合起来,采取行动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以便过去发生的事情不会在未来重演”。印度没有指名美国,但称“成员采取单边措施将削弱印度长期以来奉行的可预测性和不歧视原则,并可能导致一场全面贸易战”。

    此前,世界贸易组织证实,欧盟4月23日向世贸组织递交文件,正式请求加入中方日前针对美国钢铝关税提起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欧盟表示,美方采取的关税措施对欧盟的钢铝产品销售和出口可能产生重大影响,而磋商结果也将涉及欧盟的主要贸易利益,因此请求加入磋商。

    根据目前最新情况来看,美国已经延长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期限,美方人员今日访华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欧盟与中国此前都明确表示,对美国的单边主义表示强烈反对,若美方一意孤行,坚持开打贸易战,欧盟与中国都会做出强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