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上楼下四套房打穿 私装电梯引居民不满

    现如今室内电梯已经不是一件很少见的事情了,但是在居民房楼上楼下四套房打穿装电梯实属少见,下面文中的梁先生这样的做法引起了很多居民的不满,认为他这样做会对楼房有损害。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一起来看一下!

    装室内电梯引起不满
    装室内电梯引起不满

    南宁华龙苑小区一栋33层的住宅楼里,有业主为把自己四套房子贯通,把2楼至4楼的楼板打出一个方形的缺口,以安装一台内部电梯。其他业主心惊惊,害怕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

    三层楼的楼板垂直贯通

    南宁市茅桥路3号华龙苑小区10栋是一栋33层住宅楼,10栋E座的201、202、301、401都属于业主梁先生。今年4月4日开始装修,装修公司把这四套房子的房间打通,把201和202之间的隔墙拆掉,再把201、301、401之间的楼板打出一个类似于井道的方形垂直缺口。

    一些业主看了视频,表示担忧。有人说:“难道E座的住户没有危机感?三层楼的楼板贯通。”还有人说:“电梯的上下运动,意味着每天都在拉扯整栋楼,想想都恐怖。”

    物业认为违规施工通知整改

    4月30日,记者来到10栋E座门前,见201的门口贴着落款为“物业办公室”的通知,内容是“你的房子违规装修,请你尽快整改,恢复原样”,日期为“4月20日”。

    龙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潘主任告诉南国早报记者,他们已到现场查看,认为是违规施工,发出停工通知。目前,201、202、301、401的装修已经停工。

    潘主任表示,至于如此装修是否危及安全,需要专门的机构对房屋的安全性做出科学的评价。这就涉及到两个问题,一是鉴定的费用由谁承担,二是如果鉴定结果是不影响安全,那么梁先生是否可以按原计划施工。

    房子打通装楼梯
    房子打通装楼梯

    将请专业机构进行安全性鉴定

    梁先生说,他想安装的是内部楼梯,不是电梯,请的是有合法资质的装修公司,不会去拆承重墙、承重梁,不会野蛮施工。同时,他承诺支付鉴定费用。该小区临时业委会主任邓先生向南国早报记者表示,对于梁先生装修的事,5月2日,他所在的单位发出了通报。

    这份《关于新建住房装修问题情况的通报》要求其他正在装修的业主以此为鉴,保护好房屋的原样结构和外墙装饰,避免因结构和外墙的改变而造成未能通过验收,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严重损害其他住户利益的后果。

    对于梁先生的这种行为的确会引来很多居民的不满,毕竟在安装和装修的过程中难保会使承重墙受损,而且再专业的团队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所以居民不同意也是实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