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 提醒特朗普别让贸易战拖累美经济

    现如今贸易战已经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美国的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美国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提醒特朗普别让贸易战拖累美国的经济发展。那么具体信件内容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美国宣布提高关税
    美国宣布提高关税

    据彭博报道,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前总统顾问在内的逾1100多位经济学家联名致信特朗普,对后者的高关税贸易做法发出警告。

    这份预定于周四公布的信函许多段落直接引用了1930年经济学家们给政府的谏言信,告诫美国不要采取大萧条初期时的那些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他们在信函中写道,“我们深信提高保护性关税是错误的。关税总体而言将增加国内消费者必须支付的价格,伤害绝大多数公民”。“几乎没有人可能指望从这样的变化中获益。”“国会在1930年未采纳经济学家的建议,所有的美国人都因此付出了代价”。

    经济学家称,建筑业、运输业、零售、银行、酒店、公用事业和其他行业的工人在关税战中将是明显的输家,而农民将受到双重伤害,一方面为进口商品支付更高的价格,同时出口选择遭到剥夺。

    美国提高关税的意义
    美国提高关税的意义

    回顾历史,1929年3月胡佛就任美国总统,同年夏天经济出现萧条,为了挽救美国经济,特别是贫困交加的农民,1930年胡佛签署了贸易保护主义法案--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Smoot-HawleyTariffAct)。此后美国经济开始急剧恶化,与景气时相比,GDP跌幅一度达30%,失业率达到20%以上。1930年5月,1028名经济学家联名上书时任总统胡佛,希望否决这个法案。迫于党派压力,最终胡佛还是签署了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

    美国宣布提高关税之后,贸易伙伴们也毫不犹豫的采取了报复性关税措施。但是从1929年到1933年,由于各国纷纷提高关税,美国进口降低66%的同时,出口也降低了61%,全球贸易规模缩减2/3。

    对于贸易战很多国家都是非常不愿意打的,特别是中方,而贸易战和提高关税一事已经令到很多美国经济学家不满,他们认为这样的做法会让美国经济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