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对美撂狠话 以贸易战威胁美国或被教训

    如果你是小弟,你敢对大哥撒野吗?或许我们都不敢,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有这样的勇气。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美撂狠话,言语之中非常大的火药味。先卖个关子,你们知道默克尔说了什么话吗?原来,是以贸易战威胁美国。

    美或对欧洲取消关税豁免
    美或对欧洲取消关税豁免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德国和美国关系很好,也是盟友关系,为何会以贸易战威胁美国呢?原来,美国对欧洲的关税豁免到期了,若然美国宣布取消豁免,那么欧洲国家将会受到打击。因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美撂狠话,称关税豁免取消的话,就予以回击。敢这样威胁美国,德国不怕被教训吗?若然美国来横的,德国必然会扇耳光。

    新闻详情:美联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表示,德英法三国领导人达成共识,若特朗普政府不在征收铝和钢铁关税上赋予欧盟永久豁免权,欧盟将准备反击。默克尔表示,三国(英法德)领导人一致认为,美国不应该对欧盟采取任何贸易措施,将在多边贸易框架内捍卫自己的利益。

    欧盟获暂时豁免关税的期限于5月1日届满,马克龙及默克尔先后访美,会晤特朗普争取永久豁免,但都失败而回。欧盟领袖认为,欧洲国家不应该为中国的做法负责;默克尔则表示,会继续争取永久豁免关税。

    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欧盟还可能得到豁免。不过,仍然很多美国的议员和官员对特朗普政府表现出要惩罚欧盟感到担忧。一旦美国豁免某些经济体却不包括欧盟,可能导致美国同德国和英国的关系更为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