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蕾莎梅惹怒退欧派 首相之位或将不保

    英国脱欧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对于英国脱欧当时也闹得沸沸扬扬。根据最新报道称特蕾莎梅惹怒退欧派,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特蕾莎梅惹怒退欧派一事,有报道称特蕾莎这次首相之位或将不保!

    特蕾莎惹怒脱欧派
    特蕾莎惹怒脱欧派

    据泰晤士报报道,内阁成员中,以外交大臣约翰逊、贸易大臣福克斯和退欧大臣戴维斯为首的“退欧派”都将反对这一计划。甚至有报道称,如果首相一意孤行,这三位内阁成员将会辞职,而梅的首相之位也将随之面临危机。

    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商业大臣克拉克则将支持首相的计划,坚持这样既可以避免与爱尔兰间的硬边境,又可以争取英国与其它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权利。

    昨日晚间,对梅这一计划的质疑之声开始加剧。60名保守党后座议员联名向首相递交了长达30页的报告,阐明他们对计划的反对意见。

    这些议员警告会撤出对首相的支持。保守党在去年大选后在议会中就不占优势,因此这一局势很可能令梅的首相之位不保。其中一名成员告知BusinessInsider,梅可能被本党议员推翻。“我们将进行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随后大选。我将投出不信任票。”这位议员说道。

    另一名议员对英国电讯报表示:“我们一直忍气吞声,但到此为止了。如果他们对退欧没有信心,我们就对他们没有信心。如果首相不扼杀新关税合作伙伴计划,她就不会拥有多数票。”

    特蕾莎相与欧盟合作
    特蕾莎相与欧盟合作

    还有一位保守党议员告知BBC:“关税合作伙伴计划是一个爆发点。”他也表示会撤回对首相的支持。梅今日不会就此做出最后决定,但将努力争取退欧派们的支持,并将于下周再次召开内阁会议。

    这一关税合作伙伴计划由英国首席退欧谈判官罗宾斯(OllyRobbins)起草,条款包括英国代表欧盟收取关税,但对留在英国的货品设置较低关税。目前这一计划已经被欧盟官员斥之为“异想天开”,但英国仍可能将其作为主要的谈判立场。

    当年英国脱欧是得到了英国内部的投票决定,现在特蕾莎为了关税一事想与欧盟成为合作伙伴但是遭到了脱欧派的阻止,如果特蕾莎再一意孤行下去的话或将首相之位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