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盈利营收超预期 库克十分高兴表示派千亿大红包

    苹果一直以来无论营收还是盈利都处在全球500强企业的顶尖,这些年来苹果的财报一直都非常亮眼。根据最新报道称一季度苹果盈利营收超预期,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苹果盈利营收超预期一事,库克表示十分高兴而且还派出千亿大红包!

    苹果一季度财报
    苹果一季度财报

    苹果一季度iPhone销量、平均售价均低于预期,但EPS、营收、净利润均创最高纪录,大中华区营收同比增逾20%;下季预期营收高于市场预期。苹果追加1000亿美元回购股票,股息提高16%。盘后股价一度涨5%。

    创纪录的苹果一季度盈利与营收暂时缓解了投资者对iPhone销售疲软的担忧,中国市场录得两位数营收增长。苹果如市场所料增加了股票回购和派息,体现了税改的积极影响。

    美国时间5月1日本周二,苹果公布,公历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季,稀释后每股收益(EPS)2.73美元,同比增长25.3%,市场预期2.64美元;当季营收611亿美元,市场预期609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38亿美元,去年同期110亿美元。一季度EPS、营收和净利润均创苹果史上单季最高记录。

    苹果预计,第三财季营收515至53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14亿美元。预计毛利率38%-38.5%,市场预期38.3%。预计运营费用77亿到78亿美元,预计税率约14.5%。

    CrossResearch的分析师ShannonCross评价称,苹果的资本返还计划符合预期、也和很多投资者期待的一致。二季度业绩前瞻指引缓解了投资者对iPhone出货的担忧。一季度是稳健的一个季度,问题是苹果怎样考虑iPhone定价,从iPhoneX定价和服务业务持续增长中吸取了什么经验教训。

    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盘后一度涨约5%。

    季报亮点:中日市场销售大增、服务业务收入创新高

    财报显示,一季度国际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65%,当季所有门类的营收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和日本市场的同比增速均超过20%。

    苹果CEO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中美贸易关系前景感到乐观。苹果公司非常看好中国的机会。

    苹果营收超预期
    苹果营收超预期

    服务业务成亮点,一季度服务业务的销售收入增长31%,增至91.9亿美元,大超预期的82.6亿美元。库克表示,一季度是服务业务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AppStore的销售额创最高纪录。苹果的目标是,到2020年,让服务业务收入翻一倍。

    分产品看,一季度iPhone销量5220万部,市场预期5230万部,iPad销量910万部,市场预期917万部,Mac销量410万部,预期414万部。一季度iPhone销售收入380.3亿美元,iPad为41.1亿美元,Mac为58.5亿美元,AppleWatch、AppleTV等其他产品为39.5亿美元。

    除了iPhone等硬件设备的销量低于市场预期,iPhone的平均售价(ASP)也低于预期,一季度ASP为728美元,市场预期724美元。这还是苹果史上最贵iPhoneiPhoneX在售的结果。库克称,一季度每一周,iPhoneX都是最受欢迎的iPhone。

    对于苹果营收和盈利超预期一事,很多网友和果粉都表示十分的兴奋!毕竟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苹果市值蒸发六百多亿,在中国的市场也渐渐减退,但是现在看来苹果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