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国内造车基地 浙江莫干山生产基地遭抛弃?

    近日,有媒体探访了贾跃亭国内造车基地。目前,广州南沙地块已有工作人员进驻。而早前的莫干山生产基地则处在荒芜阶段,有传闻称一汽集团将接盘。

    4月8日,Faraday Future(简称FF)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的价格,拍下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土地规划用途为汽车制造。

    4月底,澎湃新闻记者来到睿驰汽车拍下的地块位置,发现还是一片泥地的状态,在主干道路对面,则是一片农田。不过工地里已经有一片工棚搭起,里面已经有工人和工程车辆。

    现场有4位工人正在修理挖机,在记者问及这里是在建什么时,其中一位表示:“要修汽车厂。”但另一位则对记者称,自己并不知道这里要修什么,他们的工作就是“打桩”。

    记者在走访睿驰汽车注册地南沙金融大厦时,从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办公地址已有工作人员进驻。

    而在南沙拿地一年半之前,乐视汽车还曾高调宣布在浙江湖州市德清县的莫干山高新区建设乐视汽车生态园区。

    据浙江省发改委网站2016年9月1日的一则消息显示,乐视投资200亿元年产40万辆超级汽车项目落户浙江德清,在工厂项目启动仪式上,贾跃亭、银泰董事长沈国军、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等均出席。那时乐视资金链危机尚未引爆。

    贾跃亭国内造车基地
    贾跃亭最新消息

    4月,澎湃新闻第二次来到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开发区乐视汽车小镇建设地点,可见到整个工地被铁丝网包围,大门口没有车辆和人员出入,门口的牌子上写着“爆破警戒线”,在大门一侧,有公安警务站以及施工项目组的工棚,工棚处未见人员出入。

    从外部向铁丝网内看,工地还是处于荒芜的阶段,几乎看不到什么施工装置,不过可看见大门内的道路上停了两辆大货车,警务站外停了一辆小轿车。

    乐视资金窘迫的情况众所周知,在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南沙拿下地块后,在湖州德清莫干山高新区的这块造车用地何去何从,也出现了疑问。有传闻称,有其他车企(如吉利、一汽大众)将接盘此地。

    对于对于“接盘传闻”,莫干山高兴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一汽大众方面没有和德清县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接触过。

    该工作人员称,乐视没告知过政府相关事宜,包括是否项目转让或是项目建设进度。不过,该工作人员介绍,“乐视在长虹街198号有个办公地点,是浙江乐视公司,一直都有人在。”

    至于吉利方面,虽然确实与湖州政府有接洽,但选中的是另一处地方。

    也有消息称,贾跃亭目前仍没有放弃浙江莫干山的生产基地,希望在莫干山生产LeSee等区别于FF91的车型。

    尽管贾跃亭国内造车基地面临着诸多变动,但眼下,其正在全力推进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生产。

    据媒体最新报道,有两辆FF91已经从中国海关清关,运往北京酒仙桥的办公地点电通大厦,将在国内举行用户试乘活动。

    一方面是资金的短缺,一方面是FF91取得的进展,上了老赖名单的贾跃亭,这一次能否取得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