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销团伙集体转行 2年获利百万实在令人震惊

    对于不少人来说,传销仿佛已经成为了“过去式”。随着人们防范意识的提高,简单的传销方式早已被大家看穿,但真的是如此吗?近日有消息称传销团伙集体转行,令人好奇的是传销团伙转行做什么呢?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传销团伙网上诈骗钱财
    传销团伙网上诈骗钱财

    出门找工作就怕遇见传销组织,特别是刚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如果不小心进入传销,后果是很可怕的。在传销团伙眼中,所谓“业绩”是最重要的,以往他们的方式是疯狂拉人头,可是在警方的高压打击下,这种方式举步维艰。那要怎么“创业绩”呢,他们竟然集体转行,而且干得风生水起,短短2年内,这个团伙获利百万。那他们到底干了什么呢?

    2017年10月下旬,社区民警在镇江京口区的一个小区内进行走访时,发现其中一间出租屋内居住了六七人,周围邻居反映他们很少出门,外出也都是集体行动。根据这些信息,民警怀疑这里隐藏着一个传销窝点。

    然而警方在他们窝点却没发现什么教材,而且进门的时候,这些人也不像这么慌张,大家只是每个人手上都在不停地玩手机、发信息。虽然这与传销窝点的特征不符,但是警觉的民警没有放弃任何一个细节,在查看手机时,看到这些男性统一使用着年轻貌美的女性头像,在微信上忙着与他人热络聊天,时不时收到红包。

    在取得网侦部门的配合后,综合取证,警方确认这是一个诈骗团伙。民警蹲点排查期间,还挖出了他们另外的三处窝点。整个犯罪脉络被摸清后,京口警方出动了200名警力,在凌晨兵分四路,趁着嫌疑人呼呼大睡,一网打尽。

    以康某、黄某为首的36名嫌疑人悉数落网。经过审查,这些嫌疑人交代,他们大多是2015年下半年,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落入传销窝点的,之后便由康某、黄某对他们实施集中管理。由于传统的拉人头的传销日子是越来越难过,拉得人越来越少。这些人接到上级指示,要他们就地转化,以窝点为单位,以谈恋爱为名义来实施诈骗,这样来提高业绩。

    嫌疑人诈骗得手的金额作为业绩来考核,可以凭业绩从普通业务员升到主任级别,获取利润分成。嫌疑人都是在微信上广撒网,随机添加好友,通过认证后,确定是男性,便与对方套近乎,再想方设法确定恋爱关系,之后着手诈骗。受害人遍布了全国各地,山东的梁先生就是其中一名受害人。

    梁先生说,对方以谈男女朋友的那种方式,表示自己要过来找工作。然后就以在半路上突犯阑尾炎为由,让梁先生给她打了医药费,手术费。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在网上交往了快8个月的女友竟然是个男的,他陆陆续续打给了“女友”1万多元,直到警方跟他核实被骗情况才如梦初醒。

    嫌疑人为了诈骗得手费劲心机,精心准备了三套剧本,佯装生病、路上遇事故及家人有难,还伪造了出行火车票、旅途中的照片等,让受害人深信不疑。目前,警方查实的诈骗数额近百万,受害人上百人,被骗数额从1000到20000元不等。这起案件也被列为了公安部督办的侵财诈骗案。昨天,30多名嫌疑人均以涉嫌诈骗罪被移交检察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