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推迟征钢铝关税 美国与欧盟会开打贸易战吗?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要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后,此事件的进展一直受到全世界关注。眼看美国征钢铝关税日期就到了,日前美国终于发话了,特朗普推迟征钢铝关税30天,欧盟可以在此阶段与美国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彭博社5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豁免期结束前决定,推迟向欧盟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铁和铝关税,将日期延长30天。这期间,他将与这些国家商定各项协议。白宫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英国广播电台(BBC)消息,华盛顿还和韩国就钢铁进口达成一项协议,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达成“原则上的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征钢铝关税,看来之前马克龙和默克尔访美要求特朗普豁免对欧盟的钢铝关税,没有什么效果,不过此前欧盟也对此事件进行回应,欧盟已经开始准备与美国打贸易战事项,若谈判不顺利,欧盟或与美国打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