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巴鲁涉数据造假 日本制造再曝丑闻多种车型造假

    近日,日本神户制钢有关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问题,仍存在反复违规嫌疑,消息传出引起极大关注。据最新消息,日本制造商斯巴鲁涉数据造假,两者都存在数据造假,斯巴鲁承认自己篡改数据并且进行了道歉,数据造假已经长达15年了,实在是令人惊讶啊!

    斯巴鲁涉数据造假曝光
    斯巴鲁涉数据造假曝光

    据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公司27号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报告判定违规行为是在统管质检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有组织参与的违规行为,且持续时间很可能超过了15年。

    斯巴鲁涉数据造假事件

    斯巴鲁公司社长吉永泰之当天前往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该报告。目前9种车型的903辆汽车被确认存在数据篡改。篡改对象除了运动型多功能车“森林人”外,还包括提供给丰田汽车公司的跑车“86”。

    报道说,斯巴鲁在群马县太田市的工厂实施新车出货前的最终检查时,篡改了燃效及尾气的检查数据。篡改行为很可能是从2002年就开始了。对此公司方面解释称由于汽车品质不存在问题,没有召回的计划。

    据悉,该公司的质检员透露,即使测定数值在标准值范围内,也会担心自己因记下“不佳”的数值被追究能力不够。对此,社长吉永泰之在27号的记者会上道歉表示,篡改数据属于遵纪守法上极其严重的问题,公司上下将认真反省,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斯巴鲁涉及数据造假,大家还敢买吗?一直以来,日本制造都是高品质的保障,代表着“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但是近年来日本制造频繁传出造假“没完没了”,民众对日本制造“不抱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