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法德跟美国杠上 美国取消关税豁免或引发贸易战

    外界都认为英法德和美国关系很好,其实这只是表面上而已。最近,美国和这几大国家频频互动,最高领导相处也非常融洽。但是,到了5月1日,将会决定这些国家的关系走向。甚至,英法德跟美国杠上的可能性也很大,严重的话,引发贸易战也并非无可能。

    美国惩罚性关税即将生效
    美国惩罚性关税即将生效

    凡事有果必有因,这次英法德跟美国杠上,原因又是什么呢?其实,与利益有关。报道称,美国针对欧盟的惩罚性关税即将于5月1日起生效,而美方并未就是否延长豁免期释放明确信号。为商讨对策,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梅通话。三国领导人商定在相关问题上保持紧密合作。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默克尔与马克龙和梅讨论了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三人一致认为,美方不应对欧盟采取政治性的贸易措施,否则欧盟就将在多边贸易秩序框架下采取措施,以维护自身利益。

    德国政府发言人同时表示,三国领导人一致支持美国继续履行伊朗核协议。他们同时强调,德法英已准备好在更大的框架下与有关各方围绕增加限制伊朗核能力的附加条款展开工作,尤其是针对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以及该国在这一地区扮演的角色等议题。

    英法德支持美国继续履行伊朗核协议,但并不代表双方关系不会恶化。无疑,关税豁免的问题上,英法德已经跟美国扛上了。若然美国真的取消关税豁免,双方关系必然走向恶化,甚至制定相关措施进行报复,继而发生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