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 运营商玩文字游戏遭人民日报痛批

    近年来,提速降费一直都说国家工信部对运营商的要求,三个运营商也都推出不同的优惠套餐,但是这些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引起消费者极大不满。近日,人民日报也对运营商玩文字游戏进行痛批。

    不限流量套餐,会限速

    像联通的“冰神卡”;中国移动“任我用卡;中国电信的大牛卡;他们有一个共性,到达一定的流量后会限速,收费便宜的,限速门槛就低,收费贵的,限速门槛就高;形成不同的档次限速标准。

    不限流量套餐有哪些套路
    不限流量套餐有哪些套路

    对此有行业人士称由于基站能承载的带宽资源有限,那么在一定区域内,能够支持正常上网的用户数量也是有限的,如果推出没有限制的套餐,那么用户的体验也会相当差,此举是为了保障所有用户的网络公平使用权。

    定向不限流量APP套路深

    还也有一些视频、新闻、社交、游戏等平台推出的定向不限流量的套餐,像腾讯的王卡、还有蚂蚁宝卡等,他们真的不限流量吗?对此人民日评:定向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部分广告弹幕等单独计费。

    原来互联网流量套餐卡里所谓的定向免流APP里,都设定了种种要求,用户难以做到不使用套餐外流量,像视频客户端的图片、文字、弹幕加载等都不含免流的范围之内。

    定向不限量流量套路
    定向不限量流量套路

    类似的套路其实还有很多,比如腾讯的大王卡,如果用户只用大王卡规定的免流量APP,原则上一月19元就够了,可难免会产生套餐外的费用,哪怕是1KB,也是按1天1元收费,这样下来每个月也差不多50元左右的消费了。

    三大运营商玩文字游戏这些做法,确实是另消费者反感。对于各种不限量的流量套餐,不少消费者至今还被蒙在鼓里,不知道国家以后会不会出台相应的措施来控制这些情况,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