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重出江湖 王石为何会选择远大集团?

    王石和万科,本来是想联系的,就好像恋生兄弟,从未分开。可是,最后因为一些原因,王石还是离开了万科,选择退出江湖。只不过,王者心不死,现在王石重出江湖了。那么,他的新东家是谁呢?王石重出江湖之后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王石加盟远大集团
    王石加盟远大集团

    万科,是一个非常出名的企业,规模庞大。本以为王石重出江湖,会选择一个规模与万科差不多的企业。但是,他选择的企业,竟然是远大集团,相比万科,还会说逊色不小。那么,王石为何会作出这个选择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远大科技集团创立于1988年,员工3000余人,总部设于长沙,产品覆盖80多个国家,所有技术均为全球首创。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和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均属于该集团。

    王石的“朋友圈”确实很大,且都是任意一个都可以让他去再试一试、闯一闯、动一动的大企业、好企业。远大集团是一个,河南建业也是一个,还有很多很多。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王石的人脉是很广的,关系也是很多的。

    而作为他此次选择的目标——远大集团,为什么会对王石产生吸引力呢?毕竟,3000多人的公司,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公司,对创立了万科这样的500强企业来说,小得根本排不上号。但是,王石去了,而且去的理由很是冠冕堂皇。他在就职仪式上说,2002年,我去了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由于气候变化,没能见到雪,后来去南极,发现南极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这让我对环保重要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

    远大的环保是很纯粹的,实际上,他是被远大的环保理念、还有生态农场深深感动了,远大是一家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供应商负责的企业。所以,我也就来到了远大,并有可能推动远大与万科的合作。也就是说,王石是冲着环保这个目标来的,是想通过加盟远大,能够在环保方面有一番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