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地铁扫码乘车 但却唯独将微信排除在外

    现在扫码支付和扫码乘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扫码就像是一个灾难!根据最新报道称北京地铁扫码乘车,消息出来之后很多北京市民都非常开心!对于北京地铁扫码乘车一事,很多第三方支付都在内,但唯独微信遭到排除。

    微信不能扫码乘车
    微信不能扫码乘车

    蓝鲸TMT频道4月29日讯,据悉今日起北京地铁全网(不含西郊线)试行刷二维码乘车,乘客只需要下载注册“易通行App”,即可凭二维码乘坐地铁。该App将采用“先乘车后付费”的支付模式,并且享受累计消费的优惠政策,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下次乘车时可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后,下次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公共乘车码此前也一直是两大支付巨头微信支付与支付宝所争夺的焦点。在去年11月,腾讯在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约推行广州乘车码之后,马化腾曾亲自现身地铁体验,而另一方面,蚂蚁金服则告诉蓝鲸TMT记者目前上海的乘车扫码软件“Metro大都会”背后是使用的支付宝的技术,并且部分技术是支付宝方面首创。据记者体验发现,此次的易通行支持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多个支付渠道但并不包含微信支付,同时第三方登录只支持支付宝与新浪微博。

    对于微信遭到排除一事很多网友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北京地铁要这样去做,毕竟微信扫码支付也是很多人的一个习惯,但是北京地铁却没有给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