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5月大事摊牌 美国与欧盟或会爆发贸易战

    5月即将到来,不知道大家有何计划呢?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大事摊牌,看来他早就规划好5月做什么事情了!对于一个总统而言,若然规划好的事情,必定是比较重要的。那么,特朗普5月要公布什么大事呢?据悉,其中一件事,或会引发美国欧盟爆发贸易战。

    特朗普宣布征收关税
    特朗普宣布征收关税

    今年3月8日,特朗普宣布,由于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3月22日,美国表示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但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现在已经是4月底了,媒体预测特朗普5月大事摊牌。据悉,这个5月份,美国对欧洲有两件大事要“摊牌”。5月1日,美国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豁免到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决定是否延期;5月12日,是特朗普定下的修改伊朗核协议最后期限,他威胁如果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也正因此,过去一周,美欧互动显得“有点忙”。欧洲“三驾马车”中,已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先后访问华盛顿;美国方面,特朗普的新任国务卿蓬佩奥甫一就职便立即赶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

    如果谈得好,相信美国会继续延长钢铝关税豁免期。若然谈判失败,那么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将会蒙受损失。据悉,德国总理急着访美,就是希望美国继续豁免关税。媒体分析,如果美国不答应,那么欧盟一些国家将会以其他方法来“报复”美国,不排除发生贸易战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