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务卿北约批俄 或对俄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近段时间,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恶化到历史之最,美国先后对俄罗斯实施两次经济制裁,随后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俄罗斯多次批评。日前,美国又一次将枪口对准俄罗斯,美国务卿北约批俄搞“侵略”!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经过美国参议院投票,正式成为新任美国务卿12小时后,蓬佩奥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美国务卿北约批俄,在会议上,这位“新官”毫不客气地批评俄罗斯“搞侵略”。

    他批评俄罗斯不仅“威胁”北约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伙伴,而且“发起挑衅活动以破坏西方的民主机构”。此外,这位美国国务卿还列举了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以及俄罗斯为叙利亚政府提供支持等事例。

    “鉴于俄罗斯‘不可接受’的行动,北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责无旁贷,”蓬佩奥在首次作为国务卿的出访中这样告诉记者。他也表示,北约国家都认为俄罗斯对西方造成了风险,因此需要共同努力来进行化解。“北约已就俄罗斯的‘侵略’及其‘侵略规模’达成共识,这是一个需要做出回应的问题,”蓬佩奥称。

    蓬佩奥在讲话中表示,要强硬针对俄罗斯做出一系列动作,让普京付出更高代价。有分析认为,美国将会近期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并且还会发动“好友”,共同对俄罗斯实施打击,让俄罗斯发展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