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打压中国芯片 打压中兴背后的真相竟然是这样

    如果没有美国封杀中兴事件,相信国人不怎么关心芯片的发展。但是,美国打压中兴,其实也就是打压中国芯片。那么,为何会成为对等关系呢?原来,美国打压中国芯片内幕,就是源于中国科技实力的恐慌。而中兴在5G上的大规模投入,或会使得美国的无线运营商在未来只能依赖中国。所以,美国出手打压中兴,打压中国芯片。

    国产芯片不能满足中兴
    国产芯片不能满足中兴

    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后七年内,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一记重拳向中兴砸下。一时间,“芯片”成了朋友圈热词,中兴的“芯”病,让不少国人跟着疼。

    自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多种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已历时30天。美国这招以“美国国家安全”为名的行动,真的只是在贸易上跟中国较劲吗?其实,美国别有用心的禁售,是源于美国对中国科技崛起的恐慌。

    美媒发表文章称,中兴和华为在5G上的大规模投入,这可能会使得美国的无线运营商在未来只能依赖中国技术。文章称,这与美国政府干预高通被收购的套路是一样的,都是担心自身发展5G受阻。上月,美国政府阻挠位于新加坡的博通公司收购高通的请求,理由是这会损害美国在5G技术上的优势,这与其对中兴的制裁实际是一个套路。

    中国科技实力越来越强大,这是事实。但是,为何美国打压中兴能够得逞?是因为国产芯片还未成长起来。这次美国打压中国芯片,气势十足,这都怪国产芯片不争气。不管怎样都好,未来才最重要,希望中国科技与国产芯片都能快速成长起来,摆脱美国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