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具店变手机网吧 不良商家为牟利竟这样做

    现在很多学生过度玩游戏,为了制止这样的情况出现,一般家长和学校都会不给玩手机。近日有消息称文具店变手机网吧,南昌九江等地出现了一个新的“行业”——手机“网吧”。部分学校旁边的文具店,奶茶店等,以提供多部手机组队玩游戏为由,诱惑小学生进店消费,或者干脆做起了“手机网吧”生意。

    孩子跑去文具店里玩手机
    孩子跑去文具店里玩手机

    为了防止孩子玩游戏,家长和学校一般不允许学生带手机,有些商家抓住了这个商机,开始了自己的生意。文具店租手机1块钱1小时,奶茶店10元买奶茶玩手机等等,更有人还做起了市场分析,投资多少二手手机,如何规避风险,怎样面对社会舆论等等。

    文具店租手机给学生玩游戏
    文具店租手机给学生玩游戏

    原来,江西南昌九江等地方最近新兴了一项“产业”:手机网吧。所谓手机网吧就是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和奶茶店,按一元一小时的价格,或买十元的奶茶就可以玩手机的方式,将手机租给放学的学生们,这些文具店过道内坐满了玩手机的学生。执法部门已对商家下了责改令,学校也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不良商家打擦边球赚取学生的钱,影响孩子的正常作息,这种情况决不能姑息。孩子还处于成长阶段,缺乏自制能力,对新鲜事物好奇,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阶层应给孩子创造一个干净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南昌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个私企业监督管理处处长欧阳健说,经查,濠上街小学附近的喻涛文具店超出营业执照注明的经营范围,且无证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

    欧阳健说,已对商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从事提供手机给学生上网的行为。南昌市西湖区文广新局和当地派出所也依据相关规定,对商家进行了警告,并让其写了承诺书。九江市多部门也对九江一中旁的这类店进行了教育和警告,严禁其再从事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