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克龙与特朗普唱反调 称贸易战不符合全球安全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特朗普之间的关系真是奇妙,这边见面互相吹捧,又搂又是贴脸,然而另一边在美国会演讲时,却对特朗普的种种行为给予批评。在美国会的演讲上,马克龙与特朗普唱反调,不认同特朗普的贸易计划。

    马克龙与特朗普会面
    马克龙与特朗普会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4月25日报道,当天,马克龙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他虽然没有点名特朗普,但却批评了孤立主义。马克龙要求美国更多地参与全球事务,与气候变化作斗争,留在伊朗核协议。马克龙的此次演讲收获了不少掌声与好评。

    报道称,马克龙迟到了20分钟,但议员们似乎并不介意。他在演讲一开始,花了很多时间赞扬法国与美国的关系,议员们也微笑着,并且站起来鼓了很多次掌。

    回顾完法国与美国的友好关系,马克龙开始进入正题。他说:“欧洲和美国,应该一起面对这个世纪的挑战,不能忘记我们的原则和历史。事实上,21世纪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我们祖先曾经无法想象的新的威胁和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特朗普唱反调,虽然他没有点名特朗普,但是却说,“我们可以选择孤立主义,撤退和民族主义。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对恐惧的暂时补救”。

    “但是关闭通往世界的大门并不能阻止世界的发展……我相信,如果我们决定睁大眼睛,就会变得更强大,我们将克服危险,不会让极端民族主义的暴力工作动摇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

    他说,现代经济和安全挑战必须是一个共同的全球责任,“基于一种新的多边主义”。

    “美国创造了这种多边主义,现在必须帮助保护并改造它……强有力的多边主义将使我们的文化和身份得到尊重。”

    “贸易战不符合历史”

    关于贸易问题,马克龙说,“我们当然需要自由和公平的贸易”,但是他又表示,贸易战并不符合历史,也不符合全球安全,贸易战会“破坏就业,提高物价,而为此买单的则是中产阶级”。

    他提出可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来谈判解决这些贸易上的不平衡,他表示应该遵循贸易规则。

    今年开年就挥起关税“大棒”的特朗普,在前几天还当着马克龙的面说,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不公平需要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会紧随马克龙脚步对美国进行访问,默克尔与马克龙的观点一致,认为特朗普不一样对欧盟的钢铝加征关税,两者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在此问题上,白宫方面尚未作出回应,有专家认为特朗普最终会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