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现深山违建别墅 深山违建导致两千株树木被砍

    大家都应该知道,如果建造房子是要首先要办理各种手续,然后才能盖房子,如果没有证件就会是违建。近日深圳现深山违建别墅,当事人竟然砍下2578棵树建房,实在猖狂至极!现在城管已强拆,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违建别墅被拆
    违建别墅被拆

    4月26日,有媒体报道在深圳羊台山麻磡村一侧山体上,有两栋占地300多平米的深山别墅霍然矗立。经过有关部门调查,为了建造这两栋别墅,使得2578颗树木被砍伐,属于严重破坏森林的行为。

    目前,已有60名执行人员正在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预计在五一假期前可以拆除完毕。违规建造别墅的区域位于海拔在三百至四百米之间,周围树木繁密,身处其中让人心旷神怡。而这次被砍伐的树木中少部分为荔枝树,大部分为鸭脚木、假萍婆。

    很多人感叹,半山腰处建造别墅,建筑材料是怎么运上去的。一个人徒步走上去都要花上一个小时,而执法大队为了将拆除工具送上去,也花了将近2小时的时间。

    事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开始对涉事林地负责人、责任单位进行彻查。对相关负责人、村民、果农、菜农82人次,进行了多次口录笔录调查。发现两栋违法建筑存在已超过半年。最早在去年9月份,相关部门就让当事人限期拆除,并下发了相关的处罚公告。但当事人一直没有履行。后来,执法部门下发了强制拆除通告,当事人依然拒绝履行。

    深圳市城管局表示,“对类似破坏森林的行为,我们会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坚决追究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对非法占有林地的违法建筑,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拆除,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对乱砍乱伐、违法建筑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会进行坚决打击。”

    记得去往北京长城的路上,会经常看到半山腰有精致的别墅,当时导游说,这些都是私人别墅,又称为避暑山庄,都是那些有钱人来度假用的。可见,山中别墅确实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是为了一己私利,去破坏2千多颗树林木,就显得太过贪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