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发推赞文金会 对朝鲜将发展经济政策表示支持

    昨天,对于韩国朝鲜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因为,文金会得以顺利进行,令两国关系走向和睦合作之路。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赞文金会,称美国人应为此自豪。前几天,美国总统还对朝鲜将发展经济决定表示支持。对于美国总统的举动,大家有何看法呢?

    特朗普关注文金会情况
    特朗普关注文金会情况

    其实,站在利益的角度,文金会顺利进行,不仅让韩国朝鲜关系和睦,也使得两国能够放下军事对抗,全力发展经济,对双方都有利。而且,朝鲜停止核试验,大力发展经济,对全球来说,少了威胁,多了机遇。所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赞文金会,是基于符合美国利益而作出的决定。

    朝鲜选择在这个时候宣布弃核,既有为了能够在未来的朝韩谈判以及美朝谈判中有更多的空间,同时也是希望推进其他国家以另一种方式承认自己为有核国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朝鲜这一表态对国内同样承担着非常大的动员作用。

    此前,朝鲜一直在发展核武器,并且向国内宣布自己为有核国家,现在朝鲜民众对于朝鲜为什么突然要跟美国谈判非常不解,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也是对于朝鲜民众的一个回答,这将有助于金正恩进一步在国内动员国民从而支持他的外交行动。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朝鲜会立即放弃核武器,虽然目前美国希望能够尽快地推动朝鲜在短时间内弃核。朝鲜要在自己的一系列诉求能够得到保证后才会弃核,包括此前曾经提过的与美国建交,使得朝鲜恢复为一个正常国家,国际社会减轻对朝鲜的制裁,帮助朝鲜进一步发展自己的经济等等。这期间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