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3万要还800万 女老板落入“套路贷”陷阱

    相信有不少人借过钱,可是你知道吗?如果向高利贷借钱,那后果可是十分严重的。近日有一名女老板借3万要还800万,这简直是震惊众人。这名女老板当时因为急用钱,所以就向高利贷借了3万元,没想到最后竟然要还800万,实在太可怕。

    女子陷入套路贷
    女子陷入套路贷

    这名女老板有三套房,却因为借了3万元而要卖掉还债,实在令人唏嘘。究竟这名女老板是怎么进入“套路贷”的呢?40岁左右的何华在杭州临安做服装生意四五年。2016年8月初,因资金紧张急需借款,经中介介绍,何华认识了一家“寄卖行”老板朱某、吴某。

    朱某了解到何华名下有多套房产后,一口答应可以提供借款服务。急于用钱的何华当即与朱某借款3万元,约定保证金是本金的20%,逾期每天违约金为20%,加上10天利息(8000元)、中介费、家访费等费用,一共借款金额为5万元,但借条上的金额为8万元。何华感到疑惑,朱某说这是“行规”。

    女老板借3万贷款被骗
    女老板借3万贷款被骗

    “他们说10天内能还钱,只要还实际的借款数就行了。”何华说,在朱某劝说下,她签下了8万元的翻倍借款合同,实际到手3万元。同年9月,为了偿还之前的利息,何华又先后向朱某借款,借款合同按照“行规”写着金额25万元,可实际拿到手只有12.5万元。

    到了10月,何华已向朱某借款本金25万元,签下翻倍欠条33万元。此时,何华因资金紧张已无力偿还每期2万元的利息以及到期需偿还的本金。朱某拿着何华之前签下的所有翻倍借款合同,不断打电话、上门讨债、言语威胁等,逼迫其还钱。

    无奈之下,何华听取了朱某的建议,向朱某的朋友吴某借钱还债。2016年11月至2017年9月,吴某将之前的债务连本带息“打包”,并将何华的房子作抵押,与她签订了新的总额112万元的借款合同,借期10天,利息10%。

    经过几次合同“打包”后,各项借款合同金额连本带息加上违约金已经达到惊人的800万元,利息10%。这时,朱某继续为何华“出谋划策”,建议她变卖房屋、转卖安置房号用来还债,并积极帮她联系卖家。迫于压力,何华先后卖掉了一处房产和两个安置房号,共得款300余万元用于偿还部分欠款,但还有近500万元的欠款无法偿还。为了躲避债务,何华长期漂泊在外,有家不敢回,“直到报警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陷入‘套路贷’的圈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