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经济再生相怼特朗普 美国这次终于被日本拒绝了

    一直以来,日本是美国的小弟,美国叫日本做事,日本似乎从来不敢拒绝,生怕失去这个大靠山,然而近日日本却出人意料地拒绝了美国的要求。美国总统此前提议,与日本签订双边贸易协定,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回应特朗普,表示日本不会考虑双边贸易协定。

    日本拒绝双边贸易协定
    日本拒绝双边贸易协定

    针对美国希望与日本展开的双边贸易协定,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强调,不会考虑与美国的双边贸易协定。日本希望11国加盟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早日生效的立场不会改变。

    围绕贸易问题,美日间出现了“各说各话”的局面。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日美首脑会谈结束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言“美国更希望缔结双边贸易协定”。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称“已了解美国对双边贸易协定的关切,不过我国认为TPP对日美两国最有利”,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显著。

    此次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称不考虑双边贸易协定,特朗普会不会就此放弃呢?恐怕未必,此前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铝关税加征关税,而日本并不在豁免名单中,特朗普或以此来威胁日本,让日本签订双边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