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反萨德市民抗议 部署萨德对韩旅游业影响巨大

    这段时间,韩国逐步加快推进萨德反导弹系统的部署,不过受到的阻力不仅仅源自中国,当地市民也自发抗议,要求政府撤销部署萨德。日前,韩反萨德市民抗议活动继续进行,市民举着旗帜开展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停止部署萨德。

    韩国人反对部署萨德
    韩国人反对部署萨德

    据韩联社4月25日报道,韩反萨德市民抗议团体25日同时在总统府青瓦台前及“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星州郡举行记者会,抗议“萨德”入韩一周年。他们表示,将会斗争到底,直至政府撤走“萨德”系统。

    韩国韶成里撤除萨德星州居民对策委员会等6个反“萨德”市民团体25日表示,“萨德”系统运入韩国已经一年,半岛虽出现“和平之春”征兆,但韶成里却仍旧是酷寒的冬天。22日,全副武装的警方本是在维持秩序,但却突然调转枪口镇压现场居民,对后者进行强制疏散并强行推进基地施工。当天记者会上,反对“萨德”民间团体还要求文在寅政府宣布撤走“萨德”,“我们将为此抗争到底”。

    针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中国已多次明确表明反对立场。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但因“萨德”问题,两国互信、合作基础近期受到影响。中方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韩国人为何要反对政府部署萨德?因为萨德”系统发出的电磁波辐射无疑会对当地民众的健康造成影响,而市民也担忧身处军事基地,会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也会让韩国市民的钱袋子缩水,中国一直极力反对韩国部署萨德,若韩国最终执意部署,中国或会加大力度对韩国实施经济制裁,例如警告中国游客不要到韩国旅游,以及禁止韩国艺人到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