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茅药酒自查整改 重大教训会令鸿茅药酒反省吗

    大家还记得医生吐槽鸿茅药酒事件吗?想不到,一句吐槽,就引来警方跨省追捕。也因为这事,将鸿茅药酒腿上舆论尖峰,备受质疑与炮轰。现在,风波中的鸿茅药酒自查整改了。还说承认错误,并作出承诺,日后为消费者更负责一些。对此,你们怎么看待呢?

    鸿茅药酒作出检讨
    鸿茅药酒作出检讨

    作为消费者,我们不知道鸿茅药酒自查整改何时开始?希望它能够说到做到吧!现在,我们看一下鸿茅药酒公司是怎么检讨的。该公司发布《企业自查整改报告》,认识到鸿茅药酒在近五年的广告投放中存在广告投放量大、下游经销商和零售药店广告违规等问题,称将会整改。整改报告全文如下:

    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茅国药”),作为鸿茅药酒市场与安全的责任主体,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强化质量安全,加强风险控制,规范生产经营,坚决做到对消费者负责。

    在近期鸿茅药酒事件的舆情发生后,我公司没有认真研判风险,主动发声,主动处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导致舆情进一步扩大。由此,给社会各界带来的问题和影响,我公司高度重视并向社会真诚道歉,恳请公众谅解。

    本次事件,对于鸿茅国药是一次深刻教训。我公司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负全部责任;承担不良反应直报和对药品质量持续提升的任务,以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

    小编认为,犯错不要紧,毕竟不是圣贤,犯错是无可避免的。不过,最重要是懂得悔改,懂得反省。鸿茅药酒自查整改行动要付诸实践,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小编在想,这个深刻教训会令鸿茅药酒反省吗?如果不反省的话,以后还是会发生类似丑闻,对消费者对鸿茅药酒公司也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