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 地价门事件让安倍支持率暴跌

    日本“地价门”事件影响恶劣,原本日本政治就混乱,充满着腐败,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让市民对政府的信心下降。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地价门”事件再次道歉,称会认真做反省,让市民重拾对政府的信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在国会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中,就森友学园、加计学园问题等出现的国会混乱,表示“必须坦率反省”。

    据共同社报道,谈到关于夫人安倍昭惠及友人牵涉的森友与加计等问题时,安倍晋三解释称:“国民的质疑是有道理的。”他承认对国会混乱负有责任,表示“如今回头来看,我的认识未必充分,导致了国会审议集中在政策争论以外的状况”。但对于自民党干部提及可能解散众议院一事,安倍回应称,“我头脑中完全没有(这个想法)。”

    随着涉及安倍夫妇的“森友、加计学园事件”不断发酵,财务省、防卫省和文部科学省接连爆出丑闻,安倍谋求在9月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5日,针对国会6个在野党准备联合递交“内阁不信任案”,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警告说:“如果提出不信任案,不排除解散国会。”

    一系列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许多市民还因此走上街头抗议安倍,要求安倍辞职下台,尽管安倍多次道歉,但显然无法平息市民的愤怒。另外根据媒体报道,因丑闻事件,目前安倍政府的支持率已经不足40%,看来安倍想要连任首相,希望比较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