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重症病危 乐视网巨亏138亿陷入困境

    A股“亏损王”是谁?现在已经换公司了,就是乐视网。乐视网公布最新业绩报告,2017年乐视网亏损138亿元。亏损严重,也使得乐视网重症病危,令人担忧。无疑,乐视网现在陷入了困境,若然解决不了资金流的问题,必然会引发更多的负面问题。

    乐视网未出现资不抵债情况
    乐视网未出现资不抵债情况

    当然,重症病危,并不是死亡。虽然乐视网重症病危了,但是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如果说乐视网资不抵债,或许是非常危险的,甚至可能判决死亡。但是,乐视网还不至于这么糟糕,即使亏损严重,但并还未到资不抵债的地步。接下来,我们看看乐视网的资产情况。

    新闻详情:延期48小时后,4月27日凌晨,乐视网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正如此前在年报延期披露公告中透露的信息一样,乐视网2017年度亏损金额较此前业绩预告披露的大幅增加。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乐视网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亏损138.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55亿元。

    同时,乐视网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3.0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4亿元;营业收入4.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9.41%;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截至去年底,还是今年一季度末,乐视网均未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

    其中,截至去年底,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6.63亿元;至一季度末,该项数据为3.04亿元。不过,虽然没有触及“资不抵债”红线,但乐视网2017年年报却被审计机构给出“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这意味着曾经“千亿市值”的明星公司,将被监管层处以退市风险警示。但由于创业板没有“ST”制度,乐视网并不会被“披星戴帽”。

    巨亏138亿成“亏损王”

    无论是如此前业绩快报中披露的亏损116亿元,还是年报披露后亏损的138.78亿元,乐视网将可能成为A股2017年度“亏损王”。Wind资讯数据显示,乐视网138.78亿元的亏损额度,已经超过*ST油服105.83亿元的归母净利润亏损额,成为A股最新的“亏损王”。

    对于业绩巨亏原因,乐视网再度将原因归结于“乐视系”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的资金危机。乐视网称,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广告收入同比下降87.39%、终端收入同比下降75.09%,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0.66%。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较去年增加57.97%,摊提费用较去年增加52.62%。

    此外,乐视网解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2.80亿元,坏账损失60.94亿元。

    尽管业绩连续大幅亏损,但乐视网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均显示,公司目前并未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底,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63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102.26亿元大幅下降93.52%;至今年一季度末,乐视网该项数据进一步下滑至3.04亿元,较上一年度同期减少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