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推美国优先政策 特朗普此举的最大意图是什么?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美国优先政策,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那么,美国优先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特朗普此举的最大意图又是什么?

    特朗普推出美国优先政策的意图
    特朗普推出美国优先政策的意图

    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意味着美元只能疲软。该行外汇研究部全球联席主管GeorgeSaravelo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政府一方面要降低贸易失衡,另一方面又要为庞大的财政刺激寻求资金,这种“不可调和的”目标给国际货币体系带来了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最大的挑战。他说,要实现这些相互矛盾的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美元贬值。

    他说,这是因为美国可能很难吸引足够的外国资金来弥补其双赤字,而缺乏兴趣可能导致美元更加疲软。

    特朗普政策现如今所面临的困境
    特朗普政策现如今所面临的困境

    “特朗普政府继续依赖现代版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令美国消费者通过廉价的外国融资来维持超过支付能力的生活,”Saravelos说。“但与此同时,特朗普似乎打算结束这一制度来保护美国工人。调和‘鱼和熊掌’的唯一方法就是美元疲软。”

    在2017年下跌近9%之后,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今年又下跌3%。其背景是美国政治动荡,以及投资者猜测全球央行将追随美联储撤回货币刺激政策。

    前不久,法国总统马龙在美国国会演讲的时候,敦促美国接受多边主义,此举被认为是针对特朗普推进的美国优先政策。